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探索与实践——戴裕崴教授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22:4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5楼智敏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场专题报告。邀请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天津高职教育研究会会长戴裕崴教授主讲。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及领导班子成员刘乃君、胡森林、王利军、周晓明、杨建国出席,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戴裕崴以《服务、提升、拓展——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协同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建立的印度鲁班工坊和埃及鲁班工坊为例,分别从政策梳理、建设缘起、内涵要义、建设实践、研实并举、品牌提升、功能拓展等7个方面将鲁班工坊的建设和研究实践进行了详细阐述。鲁班工坊建设不仅是中国文化符号,更体现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大国工匠精神,是高职院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支持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的重要教育服务与培训平台。

报告结束,参会人员就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相关热点问题展开提问,戴裕崴与天津轻工职院校企合作代表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问答互动。

杨声代表学校对戴裕崴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报告作总结点评。他指出,鲁班工坊的建成,体现了天津轻工职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六个坚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天津轻工职院已经走在全国职业教育的最前列,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希望我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超前的思路和感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结合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与地方区域优势产业,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学校王牌优势专业,为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构建提供人才保障,尽早“走出去”。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