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3日 23:3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杨声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校全体教师参加。结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主持。

此次读书班为期七天,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报告和讲座、革命传统教育实践、研讨交流等方式展开,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必读选读书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读书班成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深认识,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强党性”上补了钙、“重实践”上加了油、“建新功”上赋了能。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本次读书班课程合理、内容丰富、学风优良、组织周密,取得了明显成效,提振了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杨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读书班的举办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开端,下一步要加强读书班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一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坚实基础,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常学常新,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二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推动调查研究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增强战略性思考和前瞻性布局,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新发展格局,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强化担当精神,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化解“硬骨头”,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篇章。

结业式上,李少华、马骋、张燎、曹瑞琴、万鑫等5名学员代表紧密结合学校和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先后发言,汇报交流学习感悟和收获,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展了视野、增强了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