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副院长胡森林为旅游学院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和教师在学深悟透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融会贯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5月14日下午,副院长胡森林为旅游学院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凝心聚力共奋进,脚踏实地再出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旅游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兼课教师、2021级全体发展对象等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胡森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维度概括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重点从“六个必须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解读,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这一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又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既要搞清楚其一脉相承的“脉”,也要搞清楚其与时俱进的“进”,同时还要将学习成果努力转化为解决旅游学院发展实际问题的坚实动力。

胡森林指出,必须牢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干事创业的理论灯塔、思想旗帜、行动指南,指引我们不断将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工作发展;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供图:旅游学院党支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