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感悟“三线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甘工院师生走入天水市工业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09:50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分别组织党员师生走入天水市工业博物馆,感悟工业文化、弘扬“三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5月24日,副院长胡森林、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前往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6月14日下午,副院长王利军、建筑学院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前往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

6月14日,机关党总支党群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业精神”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1231”工程团学生代表,现场参观天水市工业博物馆,深刻感悟“三线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对老一辈三线建设者们肃然起敬。

机关党总支学工党支部、教学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6月14日开展了“共建共学共促 走进天水市工业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建活动。


6月9日上午,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岷山军工博物馆及第一步兵学校,把党员教育搬到了博物馆,现场感受红色文化。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天水因其有利的地域位置和特殊的地形条件而成为三线建设的重要城市之一,一大批重点骨干企业落户天水,使天水的经济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经济主体很快由传统的农业和地方工业发展成为现代工业,奠定了天水工业的基本格局,同时也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发展,促进了天水社会经济的全面繁荣。

“三线精神”是建设者们在三线建设的伟大实践中长期孕育的一种行为规范、价值标准和共同信念:艰苦创业是“三线精神”的基点;无私奉献是“三线精神”的灵魂;团结协作是“三线精神”的核心;勇于创新是“三线精神”的精髓。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各党员老师和同学对天水工业发展历程和“三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赓续和传承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伟大精神,向老一辈建设者学习,心怀国家发展,立足教育事业,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奋力写好职业教育甘工院新篇章。


(供稿/供图:各党支部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