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感悟“三线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点燃青春理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员教师及“1231”工程学生团走入天水市工业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18:3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1231”工程团学生代表,现场参观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师依次参观了古代手工业时期、民族工业时期、地方工业发展时期、三线建设时期、工业企业体制改革时期、工业高质量发展时期等6个阶段的工业场景。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小品雕塑、一个个车床加工设备,大家感受到了天水工业从萌芽到繁盛的奋斗历程,也深刻的感悟到“三线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对老一辈三线建设者们肃然起敬。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天水因其有利的地域位置和特殊的地形条件而成为三线建设的重要城市之一,一大批重点骨干企业落户天水,使天水的经济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经济主体很快由传统的农业和地方工业发展成为现代工业,奠定了天水工业的基本格局,同时也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发展,促进了天水社会经济的全面繁荣。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老师和学生们对天水工业发展历程和“三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赓续和传承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伟大精神,向老一辈建设者学习,心怀国家发展,立足教育事业,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