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18:2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刘乃君、胡森林、王利军、曹惠清、周晓明、杨建国出席,学校全体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声对本次主题教育作了进一步的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要认清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善于从实践中寻找规律,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把学与思的收获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

杨声强调,全体教师要把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参学态度,上好每堂课,读好每本书,认真准备交流发言提纲;二是要严格组学程序,要合理安排、组织有序,不得随意删减学习内容,简化学习流程;三是要严格考勤登记,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四是要解决工学矛盾,统筹规划、妥善处理,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五是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沉下心来学,在学思悟结合中形成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建平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中,安建平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分享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分析了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掌握的三大维度,并重点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出发,阐述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的三大问题。安建平强调,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是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是广大教师的美好愿望。实现这一目标,既需要强师名生,也需要广大教师呈现出良好的“精气神”,更需要在社会建立强大的“影响力”。要以“三张清单”深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以“一体两翼”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升级,以“两个服务”引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从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确保“三张清单”落地生效,坚决打赢教师综合素养提升攻坚战、传统专业改造升级攻坚战和新设专业同频共振攻坚战,切实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安建平用李强总理的讲话勉励全体教师,要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勇气,走好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创造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主要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分组研讨、集体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带动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增强能力本领、主动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廉洁自律,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不竭动力。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