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交流研讨暨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20:0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交流研讨暨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安建平、刘乃君、胡森林、王利军、曹惠清、杨建国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交流研讨内容安排,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相关章节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变革的过程中,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好用好《选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根据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安建平从主题教育是对党员党性的锤炼、思想上的洗礼,始终做到“三个不动摇”;学校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促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教育方面和学校发展方面作了汇报,并提出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刘乃君以“六个坚持”总结了坚持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胡森林就如何用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和坚持好贯穿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念和方法作了汇报。曹惠清从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推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周晓明以政治理论学习是关键、学校发展是根本目的、学校文化建设很重要三个方面作了提纲挈领的汇报交流。杨建国就目前学校师资队伍现状、教师的教研和科研能力分析及教师育人本领等方面作了分析探讨。

杨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委理论学习和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发扬严实学风,满怀深情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

杨声强调,要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大力打造教育领域“实干家”队伍,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和党员干部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深化教育领域清廉建设,打造清廉校园,巩固提升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杨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