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杨声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声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班子在家成员出席,全校党员干部参加。

杨声以“深入调研 狠抓落实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党的非凡奋斗历程出发,对“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历史背景和理论实践依据”“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着力点”“落实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杨声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成果的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和不断拓展,都是以调查研究为前提、为依据的。一百多年来,经过党的大力倡导和党的领导人的率先垂范,重视调查研究成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成为我们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杨声指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必须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蜻蜓点水”式调研、“钦差”式调研、“嫌贫爱富”式调研等。同时领导干部还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正确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杨声强调,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通过理论学习来实现“学思想、强党性”,又要通过调查研究来达到“重实践、建新功”。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把学与思的收获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增强自身本领,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强大动力。二要紧抓高质量专业群建设和本科专业建设,要充分体现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通过深入地方、企业调研,了解地方产业与企业需求,紧密依托产业企业制定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化现有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奠定强大的人才基础。

杨声指出,做好调查研究决不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驰而不息把调查研究的文章做足做好,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