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工党支部与教学党支部共建走进天水市工业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08:51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总支学工党支部、教学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于6月14日开展了“共建共学共促 走进天水市工业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学工党支部书记黄晓慧主持。

本次共建活动共有6项议程:馆前合影;入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为第二季度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总结;缴纳六月份党费。

走进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序厅中陈列的500公斤机械式工业天平、星火厂自制牙条机、6M82卧式铣床、BY60100B液压牛头刨床等、工业机械设备,都是在特殊时期生产并留存下来的天水工业遗产,它们见证了天水工业的发展,也讲述着天水制造的荣光,代表着天水工业企业的历史价值。工业历史馆讲述着天水的岁月故事:世界上最早的彩陶、天水第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第一个机械工业陇南机器局、“五城连珠”的天水老城里形成了全义堂、万春堂、复兴茂、全盛昌等一批百年老商号齐聚的西关商街,述说着天水火热的工业历史。“时光走廊”则情景再现了昔日的厂房、日杂商店、职工宿舍、工人俱乐部、理发店、邮筒等,通过老工人亲身经历的三线建设故事,让人可以在这里更贴近地感受历史。走到展馆结尾,呈现的是当下欣欣向荣的天水工业企业的优秀代表和人物,让大家看到了天水工业蓬勃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参观完博物馆,很多天水籍教师被唤起了年代记忆,但更多的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对全体党员带来了精神洗礼。这种思想的熏陶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更是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和巩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也在现场向大家进行了参观感受的心得分享交流,整个活动过程开展得有序、有质、有意。

最后,教学党支部书记康爱霞总结强调,走进天水工业博物馆,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业精神,进行传统革命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切合主题教育要求。“三线建设精神”是建设者们在三线建设的伟大实践中长期孕育的一种行为规范、价值标准和共同信念:艰苦创业是“三线精神”的基点;无私奉献是“三线精神”的灵魂;团结协作是“三线精神”的核心;勇于创新是“三线精神”的精髓。这对我们核工业地质积淀深厚的工职学院党员教师来说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也是我们此次共建活动的重要目的之一。希望两支部持续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开展党员学习与实践,丰富知识体系和思想观念,提高教学工作和团学工作的有机融合,更加贴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要求,为学校又快又好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供图:学工党支部、教学党支部   编辑:李杨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