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建筑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1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感受革命传统精神内涵,激发工作热情,树立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4日,建筑学院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建筑学院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教育活动,建筑学院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前往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特殊时期生产并留存下来的天水工业遗产,广大党员见证了天水工业的发展。“国营永红器材厂”“天水星火机床厂”“国营天光电工厂”“国营庆华仪器厂”“甘肃绒线厂”……一个个熟悉的工厂名称,默默地述说着天水火热的工业历史,“时光走廊”则情景再现了昔日的厂房、日杂商店、职工宿舍、工人俱乐部、理发店、邮筒等,通过老工人亲身经历的三线建设故事,让人可以在这里更贴近地感受历史,深刻感悟先辈们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学习过程中,所有党员都认真的聆听、观看和感受,陈列的老物件和历史场景,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文字都见证了先辈们在国家工业建设中的艰苦奋斗历程。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天水工业的发展历程,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业精神,重振天水工业雄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了彼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观念,进一步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动力。


(供稿/供图:建筑学院党支部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